日前,厦门局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快递服务质量提升与发展联席会议。市快递行业协会、市邮政分公司、各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一季度厦门邮政业发展和安全监管情况,同时从快递服务总体情况、申诉投诉处理情况等方面对全市主要快递品牌一季度以来的服务质量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当前消费者反映较强烈的快递服务问题,明确了快递企业下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求。

  厦门局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提升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二是严格按照2017年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用户投诉处理和赔偿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热点问题。三是各快递企业在厦门总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营业网点的管理,督促分支机构和加盟网点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对通报的服务质量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把提高服务质量落到实处。

  下一步,厦门局将以“三不”、“两率”为重点,持续开展快递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行业问题,推动企业改进服务措施,促进快递服务民生。

  市场处 黄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