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b08C002_b.jpg

在“工人先锋号”旗帜引领下快递小哥们出发送快递。 卢月 摄

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卢月)“工人先锋号车队,出发!”随着一声令下,100多名快递小哥骑着送货的电动车,在“工人先锋号”旗帜引领下浩浩荡荡从厦门邮政、鹭申通快递、顺丰速递三家企业的营业点出发,去往城市各个角落派送快递。

昨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举行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启动暨“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为“工人先锋号”车队授旗,厦门市总工会、市邮政分公司和市快递行业工联会领导共同为快递小哥代表送上“行车安全礼包”和工会卡。

安全帽、反光背心、蓝牙耳机,打开“行车安全礼包”,里面都是快递小哥的职业标配。收到市总工会送上的“行车安全礼包”,快递小哥们觉得很贴心。“工会送的安全帽、蓝牙耳机等都很实用。”顺丰快递员沈洪祥开心地说。

“工人先锋号”是工会授予先进班组和集体的荣誉称号,此次授给以快递业为代表的新兴服务行业,体现了工会对新兴业态的重视,以及对新兴职业群体的关注。

根据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统计,厦门目前注册登记的快递企业有100多家,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4万人。眼下“双十一”来临,快递行业正在为网购高峰奋力备战,快递行业职工进入一年中工作最繁忙的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