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加油,快递小哥”关爱行动,送上“行车安全礼包”

W020191108268997666308.jpg

快递小哥穿着“娘家人”送的安全装备出发送快递。(本报记者 黄嵘 摄)

本报讯(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卢月)“我们是工人先锋号!‘双十一’,我们准备好了,加油!”昨日上午,100多名厦门快递小哥穿着工会“娘家人”送的反光背心、戴着安全头盔和蓝牙耳机,骑上电动车,在“工人先锋号”旗帜的引领下,分别从厦门邮政分公司、申通快递、顺丰速递三家企业的营业点出发,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为市民送上生活所需,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畅享网络时代红利。

“工人先锋号”是工会授予先进班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7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启动暨“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现场为我市三家快递公司“工人先锋号”车队授旗,送上“行车安全礼包”,并为新入会快递业职工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

近年来,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已成为满足人民生活需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双十一”即将来临,我市快递行业正在为网购高峰奋力备战,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行业职工进入一年中工作最繁忙的时段。

“有‘娘家’的感觉真好!”邮政快递员朱化玉拿着大礼包,开心地说:“没想到市总工会不仅给了我们‘工人先锋号’的荣誉,还送给我们大礼包。有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真好!”

“快递小哥是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践行爱岗敬业精神的奔跑者,广大快递小哥爱岗敬业,为厦门社会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表示,厦门市总工会启动关爱行动,正是为了给快递物流职工加油打气,鼓舞他们提升行业士气,提倡岗位奉献,投身特区建设,服务中心大局,为厦门百姓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厦门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在厦门更舒心、更体面地工作和生活。

据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统计,我市目前注册登记的快递企业有100多家,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