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1.jpg

IMG_2740.jpg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交通管理和安全文明出行的要求,市快递行业协会在市邮政管理局、公安交警部门的共同指导下,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听取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根据厦门实际,制定了《厦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企业自治、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为原则,实行“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编码,统一投保,统一培训,统一平台”等“六统一”管理模式,实现智能化和规范化管理。厦门市邮政业电动自行车实现规范管理暨交通文明出行,是市邮政管理局、公安交警部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

7月25日,在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大力支持下,由市邮政管理局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的厦门市邮政业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暨交通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邮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强调了具体工作要求,企业代表宣读文明安全倡议书,快递员代表宣读厦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文明承诺书并集体宣誓。

下一步,市快递行业协会将在市邮政管理局、公安交警等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做好《管理办法》落实,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和联动协调作用,督促邮政和快递企业要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实现规范管理和安全文明出行。《管理办法》的实施落实,将有效地提升我市末端配送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减少违法违章和事故发生,也将有效地提升邮政快递企业收派时效和行业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