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二届四次理事会。宋春树会长及各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共31人参会,会议由协会党书记卢国强主持。会议通过了宋春树会长的协会工作报告;邱晓强副会长汇报电动自行车规范上路的情况;任命朱毅福为副秘书长;审核新入会的会员单位。现公示如下:

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会议纪要

〔2020〕2号

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0年8月7日

 

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

二届四次理事会纪要 

    8月7日下午,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召开了二届四次理事会。宋春树会长及各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共31人参会,会议由协会党书记卢国强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宋春树会长做协会工作报告;邱晓强副会长汇报电动自行车规范上路的情况;任命朱毅福为副秘书长;审核新入会的会员单位。现纪要如下:

一、宋春树会长向理事会报告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下,快递行业仍实现了逆势增长,厦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437.80万件,同比增长30.1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66亿元,同比增长13.88%。快递行业在疫情中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肯定,从习近平总书记到老百姓纷纷为快递小哥们点赞,希望各企业能继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宋会长汇报了协会的上半年工作:

一是全力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是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三是积极发挥协调引导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推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的规范管理;协助推动《特区邮政条例草案》的出台;配合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织民生督导队现场检查;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小哥的一系列慰问活动;组织参与了植树节、交通文明大提升活动;支持举办2020年厦门市快递业务员技能竞赛。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加强协会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相关能力建设培训;通过年审及双随机抽查等各类检查;根据市相关部门要求加入市诚信促进会。

宋会长部署了下半年协会的主要工作。

二、邱晓强副会长汇报电动自行车规范上路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后续整改方向

邱晓强副会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各企业在推进电动自行车管理方面的情况,目前整体的运作情况较好,受到了市领导的表扬。他分别指出了各家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几家做得不到位的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三、会议任命朱毅福为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三、会议审核通过了上海三快智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福建快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技师学院为副会长单位;达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航都(厦门)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云图物流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的为会员单位。

 

参加人:宋春树  许俊聪  张永智  刘  勇  孙建阳

高金凤  赖志达  胡生娟  陈荣夏  潘协才

高林丽  曾  文  黄正哲  屈凤英  邱晓强

薛祥飞  王晓凯  蒋  超  赖祥忠  邓梅芳

原艳波  曾国兴  连  华  许峰斌  王  霖

陈仕元  卢国强

记录人:朱毅福  何晓烨

 

 

 

分送:市邮政管理局,各与会单位。

   

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处               2020年8月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