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海沧、集美寄递企业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识,保障寄递安全,特别是做好3个100%工作,有效提高辖区邮政业安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邮政业在民生领域的示范作用,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将由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在海沧区、集美区内开展寄递企业寄递安全大评比活动。此次活动对象为海沧区、集美区寄递企业(分支机构及主营业务为快递的末端网点)和快递员,每月一评,半年总评。

一、评比办法

1.寄递企业以分支机构或末端网点每月投递员人均收寄散件量(需满足每月人均≥300件)为主要评比指标,取辖区前5名。

2.投递员以每月收寄散件量(需满足每月≥300件)为主要指标,取辖区前10名。

3.评比的实名收寄量来源于邮政管理局实名收寄系统数据,纸质实名登记数据不作为此次评选的依据

4.一票否决:网点当月发生安全事故、案件或被媒体曝光、客户有理由投诉,或管理部门检查发现安全制度未有效落实的,被邮管或公安等部门通报批评、行政处罚的,取消网点及相关投递员当月和半年参评资格。

二、奖励办法

1.每月寄递网点安全建设排名评比前5名的网点予以物质奖励,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600元,第四名、第五名各500元。

2.每月散件实名收寄量前10名的快递员予以物质奖励,第一名500元,第二名400元,第三名300元,其他每名200元。

3.半年总评,入围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对前5名企业授予“寄递安全服务优秀示范点”称号,前10名快递员授予“寄递安全服务优秀快递员”称号,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在当月物质奖励的基础上,对每个网点和每名快递员额外给与500元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