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日炎炎的7月份,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了一系列关爱快递小哥活动。

在7月14日,市邮管局、团市委、市妇联与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了关爱慰问快递企业和 “小哥”活动,活动由中通快递厦门分公司承办,为快递企业送上医疗志愿服务,帮助职工了解相关的健康知识,为他们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在炎热的夏日里能更健康合理的工作。活动在中通厦门分公司举办,组织中通的快递小哥们进行了心理辅导、急救技巧培训,还为小哥们开展了义诊,现场活动类型丰富,实用有趣,气氛热烈。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一 图二 现场进行团建辅导 图三 急救培训 图四 第一医院的医生进行义诊)


7月16日,由市邮管局与市快递行业协会主办、厦门苏宁物流公司承办了邮政业读书活动“书邮会”,活动以“以书会友、以邮传情”为主题,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健康生活,邮管局庄骁局长在活动中表示,要通过读书活动现场的交流,将快递从业人员为广大市民群众做好寄递服务的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进一步传扬。现场还请来运动医学专家授课,为快递小哥们讲解工作中运动损伤的应对,还请来“鼓浪屿好小哥”肖梅滨跟众人分享做公益的故事。活动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下去。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一 现场 图二 邮政管理局庄骁局长发言 图三 专家现场讲解运动损伤与保健知识 图四 鼓浪屿好小哥肖梅滨现场分享公益故事)

 

7月18日,为贯彻落实厦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我市交通问题补短板和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再提升,市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20年厦门市文明交通大提升行动启动仪式,着力整治交通乱象,引导文明出行。市快递协会组织快递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邮政快递员代表全体快递小哥、送餐小哥郑重承诺并发出倡议,将加强自身交通安全制度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接受政府、群众和行业的管理与监督,共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

图片9.png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一 现场快递快送小哥合照 图二 活动现场进行授旗 图三 快递快送小哥代表进行文明交通宣誓 图四 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真毅川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