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jpg

图片1.jpg

    为促进邮政行业三个“100%”制度全面落实,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5月18日-19日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邮(快)件安检员培训班,来自6家品牌企业74名安检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至此,协会共组织2期89名安检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理论课程涵盖安检机操作规范、违禁物品识别技巧、安检机原理等,重点针对易构成寄递安全隐患的易燃易爆品、枪支弹药等的特征和X光图像识别知识进行剖析。实践课程分批次进行模拟现场过机安检,讲师针对安检过程中的难以识别的图像进行重点分析,确保每位学员能够充分掌握所学内容。

  下一步,协会将为参加培训的安检员制作相应的安检员工作牌,并要求上岗时必须佩戴,指导企业建立安检机使用、管理的相关制度,协会将继续做好相关的培训组织工作,为企业培养输送安检专业人才,严密防守收寄、验视、分拣、安检等关口,确保过机安检制度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