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62032921.png

1月21-22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2016年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胜出席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出席会议。秘书长廖隆庆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道平会长所做的《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不断激发我省快递行业发展活力》的工作报告和会计所做的财务报告。会议认为,2015年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坚持以促进快递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为主线,牢固树立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一是去年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突出,全省累计参培学员超过1000人,学员考试通过率超过85%。二是顺利举办了第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加强了我省各快递企业和员工之间友谊合作。三是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快递营业场所达标工作,发挥了协会参谋助手作用,经过各市管局、各市协会的通力合作,初步实现了市区50%,总体20%的网点达标目标任务。四是重视协会自身的改革发展,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厘清了自身的职能范围。五是市级快递协会的组织机构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更进一步推动协会工作形成整体效应。会议同时也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加大力度宣传行业政策信息,运用多条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政策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继续深化行业领域改革和管理,要弘扬行业正能量,要进一步推进达标工作管理,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要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探索协会服务领域。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程序,平稳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四是要加强交流活动,为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为实现行业的改革发展做好基础功。五是要不断完善协会的机制建设,要继续支持和协助市级快递协会工作,要科学发展会员队伍,优化组织机构,不断拓宽协会的业界覆盖面。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胜对协会在去年取得的工作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各参会企业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快递企业严格遵守并落实好“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个100%。

会议期间,各参会企业还参加了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组织举办的快递服务制造业专题讲座,同时也对省政府《关于支持快递业加快发展七条措施的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