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60106507847276904.jpg

1月5日,中国快递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28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首先传达贯彻了国家邮政局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杨传堂部长、马军胜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代表们认为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对“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全面总结回顾,既是对行业发展成果的认可也是对快递企业的鼓舞与鞭策。对“十三五”时期的分析研判与部署,更是为行业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惠德还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协会2015年在推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提升行业自律水平、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就协会2016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宏峰会长深入分析了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特点和快递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强调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下一步协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是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分层次推进行业发展瓶颈问题的突破;二是着力加强行业安全自律;三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谋划行业长远发展;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

国家邮政局刘君副局长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快递协会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奔走呼吁解决行业问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快递企业“走出去”与服务制造业以及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得到会员单位的肯定和认可。同时刘君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努力保持行业高速发展态势。二是改革创新,加快快递业转型升级步伐。三是强化安全,保障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协会编制的《快递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听取了新会员发展情况报告和第四届京交会筹备情况介绍。副秘书长杨骏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