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中国快递协会秘书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16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邮政管理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杨传堂部长的重要讲话、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解畅组长所作的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王梅副局长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总结要求。

李惠德指出,马军胜局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快递业的发展成就与经验,令全行业倍受鼓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6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科学合理,符合行业发展实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惠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传达,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协会已经通过会员大会向企业进行了传达,下一步还要求各快递企业组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快递”建设的5+1战略思维,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全面推动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快递业进程。三是要细化协会2016年各项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与责任,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推进快递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