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0月31日下午,在快递行业党支部组织下,协会党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前往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学习了解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奋斗历程。

1703884358.jpg

厦门经济特区,成立于1980年10月7日。国务院批准在厦门湖里划出2.5平方公里土地作为经济特区,湖里也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位于湖里区兴隆路,纪念馆的选址是当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并题词的所在地。

1703884361.jpg


海风海浪依旧,厦鼓海峡却已旧貌换新颜

1703884362.jpg

纪念馆占地面积共计5000平方米,共有四层,分为“厦门经济特区开创阶段”、“厦门经济特区发展阶段”、“增创新优势阶段”、“科学发展新跨越阶段”等四个展馆。

1703884368.jpg

参观现场,解说员凝练扼要的专业讲解和现场一千多张图片和上百件实物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隧道,重温了厦门这个往昔一度经济落后的海防小城牢牢把握住改革开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发展、蜕变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厦门人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进取精神。

1703884367.jpg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时刻以新时期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是对在场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与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厦门这三十九年来的沧桑巨变凝聚着一代代特区人的心血,要珍惜,更要传承厦门敢为人先、敢闯敢拼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立足本职,围绕“交通强国,交通强市”中心工作,为推进我市快递行业又快又好的发展,扎实工作,勤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