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由厦门市邮政业安全中心主办,市快递行业协会承办,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协办的行业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操作技能比赛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的寄递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DSC00762.jpg

培训强调内容的实用性,主要讲解“违禁物品的识别与排除”知识和安检机操作技能,通过常见的违禁物品实物与X光机实际操作过检图逐一判读、讨论与交流,并结合相关案例提升行业人员对相关违禁物品的识别技能,现场培训效果明显。通过考核的培训人员,均发放了结业证书。

DSC00743.jpg

DSC00769.jpg

培训之后,进行了安全操作技能比赛,分为“快速识别违禁品图像”和“快速开箱排除违禁物品”。最终,顺丰王海荣、优比速尧升有、跨越张曼曼与圆通蒋智艺(并列)分别获得“快速识别违禁品图像”项目的一二三等奖;EMS蔡伟文、顺丰王敏、鹭申通李浪淑分别获得“快速开箱排除违禁物品”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团体奖由顺丰获得。

DSC00854.jpg

IMG_6053.jpg

DSC00878.jpg

DSC00911.jpg

DSC00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