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建设“法治+新就业形态”纠纷调处机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邮政快递行业劳动争议,5月8日,厦门市邮政快递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揭牌成立。厦门市邮政管理局、司法局、快递行业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快递行业协会、律师行业协会及相关快递企业代表出席并参与揭牌仪式。

  调解中心依托北京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中心提供法律支持,首期聘任11名调解员,均为在企业合规、劳动法等相关领域具有厚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办案经验的专业律师。

微信图片_20230509163610(1).jpg

  市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卢国强宣读了《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厦门市邮政快递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通知》,随后市邮政管理局、司法局领导为调解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509163603(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9163528(1).jpg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庄骁在讲话时说,厦门市邮政快递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设立,标志着“推动建立‘法治+新就业形态’纠纷调处机制”这项措施在邮政快递行业成功迈出第一步,这既是搭建多元解纷网络,维护行业和谐稳定的一次首创性探索,也是借助专业力量积极构筑共享共赢、便民利民、实用实效调解平台,有效化解行业基层矛盾的一次大胆先行先试。未来,厦门市邮政快递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将进一步创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机制,维护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邮政快递业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厦门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5091630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