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讯 “工人先锋号车队,出发!”随着一声令下,一百多名快递小哥骑着送货电动车,在“工人先锋号”旗帜的引领下,分别从厦门邮政、申通快递、顺丰速递3家企业的营业点出发,去往城市各个角落派送快递。

11月7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举行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启动暨“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为“工人先锋号”车队授旗,市总工会、市邮政分公司和市快递行业工联会领导共同为快递小哥代表送上“行车安全礼包”,并为新入会快递业职工代表颁发工会会员证。

20191108080047664812069.JPG

备战网购高峰期工会来加油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是当今发展最迅速的行业之一。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厦门市目前注册登记的快递企业100多家,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4万人。“双十一”即将来临,快递行业正在为网购高峰奋力备战,以快递小哥为代表的行业职工进入一年中工作最繁忙紧张的时段。

许毅青表示,快递小哥是快递行业的主力军,是践行爱岗敬业精神的奔跑者,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加快厦门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厦门市总工会启动以“加油,快递小哥”为主题的关爱行动,正是为了给快递物流职工加油打气,鼓舞行业士气,提倡岗位奉献,投身特区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同时鼓励快递行业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为厦门百姓提供优质、贴心、便捷的服务。

20191108080058536790348.JPG

新兴行业及职工工会很关注

“工人先锋号”是工会授予先进班组的荣誉称号,此次授给以快递业为代表的新兴服务行业,体现了工会对新兴业态的重视,对新兴职业群体的关注。厦门市总工会今年开展的“8+N”群体职工入会行动中,快递小哥等新兴行业职工的加入为工会组织注入了有生力量,“工人先锋号”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将激励他们勇挑重担、勇敢追梦、争当先锋。

安全帽、反光背心、蓝牙耳机……打开“行车安全礼包”,里面是快递小哥职业标配。工会关爱快递小哥,牵挂他们的出行安全,特别送上这样一份“行车安全礼包”,提醒他们路上再匆忙,都要确保人身安全。在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收到工会娘家人关爱和鼓劲,快递小哥们心底很温暖。“工会送的安全帽、蓝牙耳机等都很实用。”顺丰快递员沈洪祥说。

邮政快递员朱化玉2016年进入快递行业,往年“双十一”工作量是平常2~3倍,为了能够及时送件,同事们会相互协助,一起把件送完才下班。“今年‘双十一’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把每一份快递都平安送到客户手中。”朱化玉信心满满。

来源: 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