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厦门市邮政管理局、厦门市交警支队指导市快递行业协会正式印发《厦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通知各企业遵照执行。7月25日正式启动厦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暨交通文明出行活动。但是两个多月来,各项工作推动缓慢。为进一步加强各企业对管理办法的思想认识,推动关于管理办法中“六统一”执行工作进程,10月15日下午,由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关于《厦门邮政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实施沟通会,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卢国强书记汇报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进度,目前厦门市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人员及车辆信息平台录入完整率较低,企业配合度不高是普遍问题,“六统一”(即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编码、统一安装GPS、统一培训、统一平台)管理需加速进行。另外,协会还针对新国标电动车的要求及电池规范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经过广泛的市场调查和严格的把控,挑选出几款更适配快递行业使用的新国标电动车型进行展示,搭建企业与生产厂家的平台,为快递企业选车和用车提供参考意见。

图片2.jpg

厦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林发展副大队长向与会企业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将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持续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确保厦门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厦门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场监管处徐丽莉处长强调:规范管理邮政业电动车是确保厦门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的重要工作,“六统一”管理制度的执行关系到厦门市邮政业的整体形象、凝聚力、执行力。并对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统一思想、坚决执行;加大力度,推进工作;加强督导、限时完成。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