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2022年会员大会暨

第三届二次理事会议纪要

 

  2023年2月23日下午,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召开了2022年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经统计共50家单位参会,符合召开要求。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朱毅福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志勇出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陈松会长作2022年协会工作报告。

  陈松会长向大会做了“挺膺担当,砥砺前行,全力服务我市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题的2022年协会工作报告,报告以“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积极发挥协调引导作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围绕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促党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几个部分展开阐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随后他在党建、关注行业重难点、协助主管部门工作、推动政策落实等几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二、协会财务程玲作2022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该报告。

  三、会议审议通过三笔支出。分别是:1、根据《委托开展邮件快件实物寄递测试服务协议书》,支付厦门伯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两笔费用共十一万元;2、根据《关于委托开展厦门市2022年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协议书》,支付北京欣辰测评技术研究院(普通合伙)厦门分院项目费用四万伍仟元;
3、根据《委托开展邮政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路面巡查协议书》,支付厦门伯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费用共四万元;

  四、主持人朱毅福向大会宣读《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财务财产管理办法》(草案)的改动部分,此管理办法执行已十年,因社会法规变动和实际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做了相应改动,大会审议通过了《厦门市快递行业协会章程》(草案)。

  五、大会通过了协会的会员变动,分别是厦门宸迅物流有限公司由会员升为理事单位;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厦门营业部退出协会;厦门市快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降为会员;厦门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降为会员。

  六、大会举行了2022年厦门市“最美快递员”颁奖仪式,市邮政管理局杨志勇处长宣读表彰决定,大会为在评比中获得奖项的八位最美快递员个人奖和一个最美快递员集体奖进行颁奖。

  七、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志勇讲话。

  杨志勇处长代表市邮政管理局向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协会2022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协会工作的服务领域宽、内容多,大有可为,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为我市快递业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持续为行业提供优质服务,紧紧围绕全市快递业中心工作,关注行业信息,掌握运行动态,推动全市邮政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凝聚共识,更好的发挥行业自律、协调和监督作用。

杨志勇处长对获奖的“最美快递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继续扎根行业,作出表率,作出贡献。

 

 

 

 

参加人:杨志勇  陈松  朱毅福  卢国强  陈锋

     蒋智艺  凌志荣  张永智  毛小明  王晓颖

     张剑虹  李水斌  屈海英  郑金燕  莫小龙

      马道飞  黄光宗  简玉芳  谢名林  吴绍清

     黄小卿  蒋  超  杜培忠  周维兴  罗  松

     黄伟阳  叶晓晴  洪俊雄  陈建冬  林昭龙

      薛文川  柯海萍  许忠孙  黄丽榕  陈明彬

     郭荣杰  高志坚  石  莉  许志聪  王夏伟

     林志华  沈晓东  李道友  张景溪  胡友亮

     黄  其  蔡安火  张雪华  黄和爱  李  浩

     蔡腾跃  郑秋福  王  敏  刘  凝  程  玲

 

记录人:朱毅福